蔡家蓁 / 報導
2022/ 10/ 06 15:16

影/邱太三首次鬆口小三通復航 楊鎮浯說越早越好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首度鬆口,明確說出小三通一定要開,過年就是很好的時間點,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受訪時表示,聽到這項訊息,縣府感到高興,他也強調,針對復航,金門縣政府在防疫與交通方面,都準備好了!

 

楊鎮浯在今天下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就像邱太三今天所說的,在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包含他與縣府團隊不斷再與陸委會溝通,甚至在清明節專案復航共識推動,但由於疫情反覆而推延。

 

楊鎮浯說,今天縣府也商請許多立委一起跟陸委會關切小三通復航,邱太三的首次公開表態,鬆口小三通一定要開,而且最好時間點是過年,我們樂見這樣情況。

 

對於邱太三提及過年是很好的時間點,楊鎮浯則強調,雖然過年讓我們心裡有底,但鄉親的期待,還是希望越早越好,同時時間盡量提早確認,這樣讓鄉親不管在行程安排或小三通部分,都可以預作準備。

 

「復航,金門縣政府在防疫與交通上都準備好了!」楊鎮浯這樣說,但他也說,復航不只是金門縣政府,還有很多兩岸需要對接的事務,越早確定越好準備相關安排,也能讓小三通更加順暢。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