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2/ 10/ 06 15:14

威震集團吳明達二度拘提 剛要出門就被警方一擁而上

「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因涉及多起槍擊案,另涉經營賭場與地下匯兌,前天遭台北市警方二度拘提,警方指出,去年底新北李姓建商住所遭開槍警告、萬華原生企業遭槍擊、士林民宅被開槍等三起槍擊案,槍手都與吳明達有關。

 

吳明達前天在淡水住處,小弟正要開車送他外出,埋伏警方與霹靂小組立即一擁而上。

 

吳明達看到警方上門相當錯愕,不斷說:「我是做愛心的」,並強調與警方掌握的多起案件無關。

 

吳明達去年與建商發生財務糾紛,涉嫌唆使以前擔任他司機的蔡姓男子到建商住處開槍警告。

 

今年初,建商找到台北市芳明館老大黃清源居中協調,吳明達疑不滿黃清源出面,透過身邊人出錢要找槍手暗殺黃,但槍手臨陣退縮,反投靠黃清源,並設局誘騙吳明達的人到旅館,招供出背後主使是吳明達。

 

今年4月,林姓槍手持衝鋒槍,掃射黃清源開設的開發公司,事後帶槍投案,警方查出林是吳明達相關的天龍企業員工,不到一個月,曾擔任吳明達隨扈的吳姓男子,又在士林區對民宅開槍。

 

吳明達今年六月被警方拘提,三百萬元交保,警方繼續追查,發現吳明達除涉及多起槍擊案外,也涉嫌經營賭場與地下匯兌。

 

吳明達涉嫌經營麻將賭場,為隱匿金流,與台南謝姓地下匯兌業者合作,由小弟人頭帳戶當掩護,賭場收入、支出從小弟帳戶匯流到地下匯兌業者處洗錢。吳明達的賭場規模不小,最少都是三千元一底的麻將,一個月的簽帳單至少高達數百萬。

 

警方查出,「威震集團」的張姓幹部,三年前涉及毒品、藥事法,疑似偷渡到對岸,警方掌握吳明達所掌握賭場,今年3月匯出四千萬到對岸,收款人就是張姓幹部。

 

多起槍擊案涉案人都與他有關連,吳明達坦承好像有看過這些人,但因為品性不佳等各種原因,早已將他們辭退,犯案與他無關。

 

吳明達被依組織、賭博、銀行法及洗錢等罪嫌,昨天移送台北地檢署,目前檢方已經聲押。

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