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2/ 10/ 06 15:13

虎斑犬繫繩鬆脫失控暴衝撞機車 騎士犁田受傷狗狗喪命

44歲范姓飼主日前帶著兩隻愛犬,在北市承德路6段與文林北路口散步,不料一隻虎斑犬脖子上的繫繩扣環突然鬆脫,虎斑犬狂奔進馬路,撞上28歲湯姓機車騎士機車左側,騎士倒地犁田受傷,虎斑犬則因衝撞力道太大喪命。

 

警方指出,9月25日范姓飼主牽著2隻愛犬遛狗散步,突然因不明原因,虎斑犬脖子上的扣環突然鬆脫,虎斑犬向路中央狂奔,撞上無違規行駛的湯姓騎士,騎士倒地,額頭、手腳多處擦挫傷。

 

虎斑犬衝進馬路,范姓飼主隨即追上闖入車陣,幸好當時離峰時段,沒有延伸二次車禍,但不幸的是虎斑犬撞上機車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范姓飼主目睹現場心痛不已,無送獸醫院救治,虎斑犬喪命身亡。

 

北投分局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84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當飼主帶帶毛小孩外出放風時,別忘了繫上牽繩,留意是否有鬆脫可能,別放任毛小孩恣意遊蕩,若造成其他用路人及寵物的意外,必須連帶負擔行政、民事、刑事等相關責任。

萬里套頭綁雙腳浮屍 相驗有不明傷痕解剖查是否被殺害桃園男當街持鋒利剪刀激動揮舞 警衝上前將人撂倒上銬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真的不是故意的影/錢太好賺...車手被「黑吃黑」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影/拆除30米飼料塔突倒塌 水泥巨塔砸爆修車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