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10/ 06 14:25

林右昌陪同市場掃街 蔡適應:基捷綜規年底送政院核定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天上午由市長林右昌及議員參選人陪同到仁愛市場掃街。蔡適應說,基隆捷運目前已經送到環保署進入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綜合規畫在年底送到行政院核定。

 

蔡適應與林右昌上午合體在仁愛市場掃街,議員參選人鄭文婷、童子瑋、張秉鈞也陪同,現場人氣旺,攤商送粽子、鳳梨、菜頭,凍蒜聲不斷。

 

蔡適應受訪表示,10月16日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將到基隆百福宮說明基隆捷運進度,以及交通的規畫,蔡適應努力讓過去的不可能、轉變成可能。

 

蔡適應說,基隆捷運最新進度,目前已經送到環保署進入環境影響評估的審查,綜合規劃的部分,也即將在年底送到行政院、做最後的核定。

 

蔡適應批評,「對手」過去在擔任立委時,對於基隆捷運這項政策是一事無成,而且當時反對基隆捷運最兇的人就是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所以他才會說對手找葉背書政見是「請鬼拿藥單」。

 

蔡適應提到,他會讓基隆捷運一步一步的實現,未來基隆捷運的推動分為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八堵到南港車站,以及銜接汐東線的部分;第二階段就是汐東線的延伸,還有八堵到基隆的部分,他相信一段接一段的推動,讓基隆捷運成為基隆市民未來可以倚賴交通建設。

 

針對近期各種民調的公布,蔡適應表示,民調有高有低,他記得趙少康公布的民調,他贏對手大概在3%左右,但是不論民調贏或輸,他都會努力持之以恆爭取最多市民的支持,他認爲民調就是民眾對他的看法,他會虛心接受。

 

蔡適應說,林市長今天和他合體在仁愛市場掃街拜票,過去他也常常私下來拜會仁愛市場,藉著基隆隊成員的聯合掃街,展現高人氣與誠意,讓市民朋友可以更貼近的了解,他們對於城市的願景,選擇一位不會讓基隆走回頭路、帶領基隆持續進步的市長。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