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心杰 / 報導
2022/ 10/ 06 14:25

影/通緝犯遇盤查跑輸百米 謊報哥哥年籍資料被警拆穿

台南38歲王姓男子為台南地檢署發布槍砲、毒品通緝犯,為躲避警方查緝,平時詳背哥哥年籍資料,前天在安南區安和路上某銀行形跡可疑,員警到場盤查時,便立即往外跑,「你嘜走!」經員警追了近百公尺,在遊藝場外將他制伏,進而發現其通緝犯身分,將他解送歸案。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順所警員陳立愷、方韋文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安南區安和路銀行簽巡期間,接獲銀行保全反映,1名男子至櫃台辦理業務,情緒不穩且形跡可疑,員警聽後便上前盤查。未料,男子一看到警察,直接轉頭,拔腿狂奔,員警見狀察覺有異,立即追上。

 

最後,該男子體力不支,員警在距離100公尺遠的遊藝場外,將他制伏。經盤查身分,他謊稱未帶證件且忘記身分證字號,僅能提供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員警見狀更覺可疑,並以警用電腦查詢,發現系統所顯示的照片與男子不同,當場拆穿謊言。

 

警方指出,王男見躲不過警方查緝,才提供正確資料,再次查詢發現台南地檢署分別於8月19日及9月22日發布槍砲、毒品通緝犯,依法將他解送歸案。

大家源家電倉儲起火延燒7小時撲滅、殘火處理台通光董座李慶煌兒李嘉豪涉內線交易遭檢方聲押動用消防機器人 彰化和美資源回收場凌晨大火4小時撲滅影/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屏東萬丹家電工廠火警 工廠全面燃燒500坪 救出1員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