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2/ 10/ 06 11:05

影/台中眷村文化節8日登場 製作皮影戲、體驗藍染手作

「2022台中眷村文化節」將在10月8日至10月16日舉辦,串連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及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一德洋樓)展開,今天的宣傳記者會強調,今年以「安居樂業」為活動主題,規畫展覽、表演、藝術、市集、手作以及地方社團的各項活動,呈現眷村在工作與生活中安居樂業的時代精神,橫跨二個周末的活動精采生動。

 

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今年活動豐富多元,民眾可透過展覽認識清泉崗機場故事、揭開鰲峰山軍營的神秘面紗、欣賞充滿童趣的眷念美港童畫展,也可參與手作活動,包括製作皮影戲、紙飛機與竹蜻蜓,認識清水眷村植物誌後打樹成布創作屬於自己的筆袋、零錢包等,並絹印鰲峰山軍營圖騰,體驗充滿眷村意象的型糊藍染與棉布藍晒手作。

 

文化局指出,10月8日周六開幕日邀請「魔梯形體劇場」演出「大頭仔去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