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2/ 10/ 06 10:53

資策會改口 柯文哲怒飆太過分:綠全黨+國家機器打1人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日前因博士論文案,牽扯出參與資策會計畫案,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昨指高虹安提出論文引用比例不當,有逾8成,資策會可能提起訴訟,且高虹安出國唸學位沒報備「職場倫理來說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怒嗆,「這太過分了,這已經不是全黨打一人,是全黨動用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

 

新竹市長選情膠著,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的論文事件延燒,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請經濟部業務報告,多位民進黨立委請資策會說明,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提出高虹安論文引用比例不當,可能提起訴訟,且高出國唸學位沒有報備,「以職場倫理來說有問題」。高虹安回應,資策會曾發聲明表示無授權問題,並質疑資策會改口,主張疑似著作權疑慮,相信這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用科學精神做毒品防制」北市毒品危害防制工作手冊發表記者會,媒體問柯,資策會突然改口,甚至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哥哥也帶頭造謠高虹安學歷。對此,柯文哲回嗆,這件事情,怎麼資策會突然與兩個禮拜前的講話完全不一樣,兩周之前不是說引用自己的沒有抄襲問題,不過怎麼過了兩個禮拜,口供全部改了。

 

柯文哲還怒嗆,甚至前副總統陳建仁還曾頒獎給高虹安,頒發國家創新優秀人才,誒,怎麼現在開始追殺(高虹安),什麼叫雙標黨,這個就是雙標黨的最好例子。」

 

媒體追問柯,先前說全黨打一人,現在是否力道更加重?柯再度怒嗆民進黨,「這個已經不是全黨打一人,這叫全黨加動用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太過分了,這實在是。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