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10/ 05 21:42

彰化怪現象又一樁 成排學生席地而坐等公車

彰化市民代表鐘芮妤昨天在個人臉書,po出彰化火車站前三民路成排學生坐在人行道路沿,滑手機等候公車的照片,令許多人為學生心疼,批評公部門沒給學生完善的候車環境,但也有人認為是學生的日常,少見多怪,甚至認為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長許僅宜表示,為了解決彰化火車站前尖峰時段,乘車久等及候車環境不佳問題,縣府會協調彰化客運增加班次,避免乘客久候。並透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將公車轉運站及停車場一併規劃建置,未來鄰近的公車業者將全部進駐服務,以解決公車服務水準不佳問題。

 

鐘芮妤在臉書表示,彰化火車站是彰化的門面,卻坐上一排等待公車的學子們。尤其近期天氣炎熱,沒有公車站等候區,也沒有椅子等相關設備,彰化市要怎麼繁榮?學生等候公車的安全也讓人質疑?鐘芮妤要求相關單位協助,讓等車的民眾能有更安全以及完善的設施。

 

鐘芮妤po出學子坐在地上候車的照片後,獲得很大回響,有人批評這個景象是彰化都沒進步,幾十年都沒改變;有人建議多擺一些椅子可以改善;但也不少人認為大家不是都這麼子過來的;也有人表示,如果擺放椅子,一則沒有空間,二則學生那麼多也不夠坐,不僅解決不了問題,晚間反而會擠滿街友。

 

不過,也有人直指問題核心在於公車班次太少,才會讓上課已經很累的學生,難耐等待,被迫坐在地上等車,有待主管機關及客運業者改善。

 

鐘芮妤po文後,彰化市長參選人劉坤鱧今天就準備了許多塑膠椅,供候車學生坐,平時坐在地上的學生們,發現有椅子可坐,就坐在椅子上,也舒服多了。學生們說,有椅子坐當然最好,但長期來說,希望能徹底改善候車環境。

 

交通規劃科長許僅宜感謝鐘芮妤的用心,他說,彰化火車站前交通繁忙,現況有彰化客運、員林客運、統聯客運、國光客運等場站,受限於空間及設備老舊,不敷使用,尤其彰化客運將4條路線拉出來至三民路設站牌接駁,大量學生上下車,卻因候車空車不足,必須長時間等候,可能因為累了,才會坐在地上。

 

許僅宜說, 為了解決彰化客運在三民路尖峰時段乘車久等及候車環境不佳問題,縣府會協調彰化客運增加班次,避免乘客久候。並透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將公車轉運站及停車場一併規劃建置,未來鄰近的公車業者將全部進駐服務,以解決公車服務水準不佳問題。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