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2/ 10/ 05 12:01

農產初級加工廠產品首銷日 上午玉井裝櫃進軍北海道

農委會農糧署輔導農業初級加工場首度拓展銷日,今上午由6家業者將茶葉、芒果乾等加工品在台南玉井完成裝櫃,預計本月上旬在日本北海道旭川市等4家實體通路及2間跨境電商同步販售。

 

這次銷日的農產加工品包括2種愛文芒果乾、有機野放蜜香GABA烏龍茶(包)、有機野放柑橘蜜香紅茶(包)、有機牛蒡煎茶、芭樂乾共8項,將在北海道旭川市觀光產物情報中心、道之驛及富良野市NATULUX飯店、農民市集等4間觀光實體通路及自然屋、樂天2家線上跨境電商同步銷售。為吸引日本消費者,更製作符合送禮市場愛文芒果乾禮盒,拓展新商機。

 

這次銷日業者有谷芳有機茶園、谷芳有機日幸福茶園、盛達珍、芒果好吃MangoHouse、大力蔘及聯興等6家農產品初級加工廠,上午在玉井聯興裝櫃,農糧署表示,首批銷日約3000包,全數採空運,銷售額約300萬元,日方反應不錯已追貨,未來預計總數量將超過10萬包。

 

包括農糧署長胡忠一、副署長姚志旺、南區分署長羅正宗、台南區農改場長楊宏瑛、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等人都出席裝櫃儀式。

 

深諳日本市場的胡忠一說,農產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自2020年發布施行,迄今全國已有36家取得登記證,為協助業者順利鏈結海外市場,今年度運用多項輔導措施及資源,以愛文芒果乾為例;其原料須符合我國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規定,使用來自外銷供果園且具產銷履歷驗證新鮮鮮果;透過調查研究日本消費者對果乾裁切大小偏好,並重新調整產品包裝設計、標示及國際條碼規格,建立「成分展開書」(原物料清單)及「製造工程圖」(加工流程)等出口必要資料,以符合日本食品法規。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