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2/ 10/ 04 15:43

彰化超狂違建占人行道又擅拆路燈被砲轟 屋主今自己拆

彰化市平順街最近矗立一棟建在人行道上的鐵皮屋,甚至連路燈都被拆掉,誇張行徑引起各界譁然,市長林世賢從中了解後,勸說屋主自行拆除,並於今日下午起開始施工拆除,要將空地及原本因施工暫移的路燈恢復原狀。

 

屋主表示,當初買屋外,也買下一旁搭建鐵皮屋倉庫空地29坪,是政府合法的謄本,也是花錢買來的,沒有想到簡單搭建鐵皮屋是違法的行為。

 

「我們絕對不是路霸」屋主說,若建商不願意賠地的錢,他也會拆除鐵皮,讓出來給行人走, 不要給外界不好的觀感。

 

縣府及市公所昨實地到場會勘,經查閱地籍資料及實際丈量,這棟鐵皮屋長11公尺、寬5公尺,面積約29.5坪,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到場了解拆除狀況,他表示,車庫因屋主未取得合法建照,屋主從善如流拆除,也向社會大眾致歉,因不懂法律近日造成社會大眾紛擾。

 

林世賢指出,屋處稱向建商以一千多萬購入的人行道土地,當初屋主向建商購置土地後,因不懂需留設法定空地,依規定退縮兩公尺,蓋成了違建,承諾儘速自行拆除新蓋好的車庫,並將原先擔心因施工受損而先移置的路燈,最快可在今天施工復原。

 

這處違建位在彰化警分局莿桐派出所後方,引起側目,並在臉書爆料公社被披露力後,網友紛紛批評「好扯」、「好醜」、「好誇張」。

 

林世賢提醒,蓋房子要先申請建築執照,後續如有要增建車庫等,也需申請建造執照核准後才能施工,只要合法申請,就不會變成違章建築。

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影/高雄凌晨瓦斯爆炸 住戶4人含1小孩送醫急救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淡水小中寮泡棉工廠竄火煙 新北消防人車馳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