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2/ 10/ 03 22:34

食品廠賣過期品給量販店直播主 台中衛生局:移送偵辦

台中市西屯區某食品工廠前員工向媒體投訴,指前東家涉嫌販賣過期商品,出貨給量販店、直播主,他因受不了良心譴責,以及為了民眾的健康而出面爆料,另也懷疑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疑向業者通風報信,致上個月連兩次投訴都未見處理。

 

食安處今晚說,日前確曾接獲民眾提供情資,研判因疑涉及更改食品有效日期標示並販售情事,已將相關資料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全案由地檢署偵辦中。

 

食安處說,有關民眾提供食安不法的情資,均依照食安法第43條及台中市政府受理檢舉陳情案件保密實施要點規定辦理,全程以密件移送,嚴格保護陳情人個資,後續食安處將積極配合檢調作業,共同打擊食安不法案件。

 

食安處人員說,因涉刑事的陳情案,他們很慎重處理且步步為營,無非是希望盡量能掌握更完整的情資,不要貿貿然稽查、打草驚蛇,希望能一舉破獲,也絕無洩密情事。

 

爆料前員工說,公司販售烏骨雞、油雞、鹹水雞等加工雞肉產品,他在職期間發現,老闆會下令員工將已過期的食品標籤撕下,在紙箱換貼未過期標籤來出貨。

 

他向媒體展示相片,指冷凍烏骨雞等食品標貼過期標示,且包括百頁豆腐、乳酪絲等也都過期。並說上個月底兩度向食安處檢舉,但直到第二次檢舉完,都還未見有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但放在冷凍庫的過期商品已全被清空,連老闆都知道檢舉人是他,質疑食安處洩露其吹哨者身分。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