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10/ 03 12:46

彰化違建占用人行道還擅拆路燈 屋主被告毀損還要強拆

彰化市平順街最近矗立一棟建在人行道上的鐵皮屋,甚至連路燈都被拆掉,誇張行徑引起各界譁然,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市公所今天均前往會勘,確認這棟占地29.5坪的鐵皮屋為違章建築。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除向警方報案,控告屋主涉嫌毀損及並要求將路燈回復原狀外,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也表示,將要求屋主自行拆除,否則將強制拆除。

 

此一新興社區位在彰化交流道附近的自辦重劃區,成排透天厝正陸續交屋,依實價登錄,價格都在兩千萬元以上。不過,位在平順街的路口人行道上,最近搭蓋一棟鐵皮建築,阻斷人行道,顯得十分突兀。

 

由於位在彰化警分局莿桐派出所後方,引起側目,並在臉書爆料公社被披露力後,網友紛紛批評「好扯」、「好醜」、「好誇張」。

 

彰化市公所城市暨觀光發展課長林佳蓁說,市公所是依據彰化縣政府轉下來,指稱有民眾檢舉這棟疑似違章建築,市公所在查報後,呈報彰化縣政府,由縣府認定是否為違章建築,以及後續的違建拆除事宜。

 

縣府及市公所今天實地到場會勘,經查閱地籍資料及實際丈量,這棟鐵皮屋長11公尺、寬5公尺,面積約29.5坪,據側面了解,土地是屋主以1000萬元購得,可能做倉庫或是車庫使用。但會勘人員指出,這棟鐵皮屋除了占用人行道外,且原屋依規定必須退縮兩公尺,卻被建滿,因此整棟鐵皮屋都是違章建築。

 

「太誇張了吧!連路燈都拆掉了」,市公所公用課人員勘察時,發現屋主為了建鐵皮屋,竟連路燈都拆掉了,不禁搖頭感嘆,由於重劃開發單位已將路燈移交市公所,視為公物。市長林世賢說,市公所已除警方報案,控告屋主涉嫌毀損,同時要求將路燈回復原狀。

 

市公所 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說,縣府經派員實地勘察,確認這棟鐵皮屋是違章建築,將限期要求屋主自行拆除,否則將排拆強制拆除。

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