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2/ 10/ 02 11:51

影/浮屍選戰攻防 陳其邁:自殺議題不宜在選舉時炒作

前總統馬英九前晚在「柯志恩大家族誓師大會」批高雄浮屍問題嚴重,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昨為藍營議員輔選時,也以浮屍問題為團隊離開太早向市民鞠躬致歉。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兒童中心受訪時表示,自殺議題不宜在選舉時炒作。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團隊副市長李四川,昨天替議員陳若翠輔選時提及,近日高雄浮屍問題多,他沒有要批評市府,但心想「我們若還在高雄市政府,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嗎?」團隊離開太早,所以他要代表團隊向高雄市民鞠躬說抱歉。

 

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根據精神科醫師的專業的建議,自殺議題不宜在選舉這樣來進行炒作,這個在過去也從來沒有見過這種事情。

 

陳其邁強調,就任之後對於自殺的這個議題,也持續地跟很多精神科醫師、社區志工及專業人員,大家共同合作,自殺率也有所下降。要特別感謝在第一線這些專業社區志工等大家共同的努力。

 

※ 提醒您: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