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維軒 / 報導
2022/ 10/ 01 14:47

陳時中競總成立 鄭寶清支持者亂入 爆口角挨罵「背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競選總部盛大開幕,吸引不少支持者參與,不過在活動開始前,有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的支持者,開著宣傳車來到競總前嗆聲,和支持者爆口角;陳時中競辦發言人莊瑞雄說,他相信這不是鄭寶清的意思,而是團隊城院希望博聲量,而陳時中支持者激烈地大罵「背骨」,莊瑞雄說,鄭寶清要好好省思。

 

陳時中競選總部今天正式開幕,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競總成立大會,維持單行道單線通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前副總統、競總主委陳建仁接受邀出席活動。

 

競選總部由陳時中之子、競總創意總監陳彥安設計,於今天正式開放民眾參觀;主視覺,強調溝通、團結、突破、進步,現場有大型的「意見膠囊區」、「小小圖書館」,以及「台北地圖區」,扣合選舉主軸,其中有一個大電視牆,播放陳時中的第一手新資訊。

 

「意見膠囊區」有五個大型意見膠囊,包括交通、文化、經濟、教育跟都更區,民眾若對這些領域有創意想法,可以拿出意見膠囊寫下意見後並投入傳送筒;「小小圖書館」可以閱讀政策理念,百放研議政策的參考書籍;「台北地圖區」列有12區的豐富人文、產業,從點線面串聯看密集的政策網絡。

 

不過在活動開始前,有輛鄭寶清宣傳車突然開到活動會場旁,一名支持者站在宣傳車上用廣播器嗆聲,和陳時中的支持者爆發口角,一路被罵「背骨」,警方不敢大意,一路跟隨宣傳車引導至路口,才結束這場風波。

 

莊瑞雄受訪時表示,今天場地都有申請,也特地留一條通道讓車輛出入,相信鄭寶清的宣傳車開過來,不會是他本人的意思。

 

莊瑞雄透露,宣傳車上的人也是民進黨員,選舉期間團隊成員希望可以得到外界矚目,沒有必要做這些事情,競選總部成立很熱鬧,也許是想要博聲量、引起注意,但這樣沒辦法幫參選人加分。

 

至於陳時中支持者痛罵鄭寶清「背骨」,莊瑞雄說,有時候民進黨傳統,就是有人離開民進黨後,支持者反應會比較激烈,這也是鄭寶清可以好好省思的地方。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