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2/ 10/ 01 14:37

影/綠營推台南市成立青年局 謝龍介:西瓜心態為選舉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呼籲市政府設「青年局」,市府也稱「將循序漸進檢討是否成立青年局」;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說,為了選舉才說要成立青年局、一點意義都沒有,「現在年輕人反彈了,才說要成立青年局」;執政者應該做「需要為青年做的事,而不是成立一個局來管年輕人」。

 

謝龍介說,民進黨在台南執政30年了、該成立卻都沒有做,顯然「這30年你們都沒有重視年輕人」,成立青年局沒作用也沒意義,這種只會選舉看風向「西瓜的心態、西瓜的思維,已經不適合在台灣了」。

 

綠營人士認為「青年局」能在青年職涯規畫及求學創業中扮演單一窗口角色;台南人口數遞減至185萬人,尤其青年人口不到80萬人、還不斷外移蒸發,為解決青年困境,呼籲市府成立青年局,解決青年就業職涯、青年住宅、創業資源等問題,打造台南市成為青年勇於築夢的城市。

 

研考會戴偉峻主委指出青年議題廣泛,市府各局處持續推動各項青年業務,研考會及臺南市政府青年委員會,致力為引進青世代觀念及想法,繼以介接局處強化青年政策執行;市府將循序漸進以滾動式檢討方式是否成立青年局,目前希望藉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平臺的設置,青年委員與市政團隊共同解決問題,依青年需求強化保障不同條件、不同族群的青年。台南市政府都會盡全力協助,共創讓年輕人在台南打拼的利基。

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