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10/ 01 14:05

彰化二林青農「大佃農」 夫婦年收入百萬非難事

今年彰化縣二林文化季結合彰化畜產嘉年華,由2022彰化御品乳牛節打頭陣,今、明兩天二林文化園區熱鬧登場,11個鄉鎮市農會、10多名青農設攤展售農特產品,近千名民眾搶先在今天到園區品嘗肉燥飯、薏仁綠豆湯和玩遊戲,數十個家庭在樹下野餐,享受秋日美好時光。

 

彰化縣飼養乳牛約2萬7000多頭,生乳產量全國第一,二林鎮是縣內第四大產區,今年乳牛節選在二林鎮舉辦,縣政府和二林鎮農會力邀各鄉鎮市農民參加,北斗、和美、鹿港、秀水等11個鄉鎮市農會展售蔬菜、鹹蛋、蜂蜜等農特產品,青農也來趕市集,販售自種的蔬果和玉米筍,每買滿100元蓋一個戳章,集滿6個可參加抽獎,市況十分熱烈。

 

二林鎮農會建立平台,協助青農種植特色雜糧作物,不必為通路煩惱,農委會和縣政府推動轉作飼料玉米,今天現場展售價值千萬的整地耕耘機。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說,和其它鄉鎮市相比,二林鎮農地遼闊,青農多是「大佃農」,種植水稻代耕10公頃,青農夫婦一年收穫百萬元非並難事,種植雜糧作物有鎮農會平台協助銷售,青農收入較有保障。

 

彰化御品乳牛節明天開幕,民眾今天先到二林文化園區享用肉燥飯等彰化畜產小吃,限量千份,園區活動館前面大排長龍。活動館內社團歌舞表演接力登場,並有轉盤有獎徵答遊戲,也是民眾排隊希望拿到獎品。

 

青農林玉鳳表示,青農都希望建立自家農產品特色贏得口碑,參加彰化畜產嘉年華活動能增加曝光度,近距離接觸消費者以宣揚有機無毒農作理念,讓民眾知道無農藥作物的優點和價格,開拓青農的產銷通路。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