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10/ 01 13:25

獨/被高虹安歧視學歷 林智堅:我就是中華夜間部畢業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以「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一番言論,引發戰學歷風波。被高虹安劍指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今天公開表示「我要大聲說,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回顧求學歷程「邊學邊問、邊努力,這樣不對嗎?」要選民別選給高傲、自大、歧視學歷的人。

 

林智堅9月開始回到新竹家鄉替民進黨籍市長、議員參選人輔選,他今天早上參與子弟兵、北區議員參選人楊玲宜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肯定楊正派、正直且勇敢承擔,過去擔任他議員助理、市長辦公室副主任12年,嫻熟市政、懂得監督,是議會即戰力。

 

林智堅坦言,這陣子遇到風雨紛擾,以「亂流」形容總會過去,不管面對任何批評、攻擊,自己會虛心接受,並說8月份不希望整個選戰因他失焦,才會選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要來捍衛清白,現在也回到新竹家鄉,希望大家能將疼惜之心轉換支持力量。

 

「選舉就要歡歡喜喜、凸顯優點,而不是製造仇恨值」,林智堅說,這場選舉最要擔心不講政見、政績,卻企圖用網軍謾罵、讓選舉失焦,並意有所指地說「這段時間有位候選人在記者會上說『我不是林智堅』」他對此強調「她當然不會是林智堅!」

 

林智堅說,林智堅是唯一、只有我一人,自己對新竹充滿熱情,也在新竹成長,擔任過9年助理、5年議員,2014年困難之際義無反顧參選市長,「落選沒辦法當議員,或當不分區立委」,當選後的8年來,與所有市政團隊夥伴一起努力翻轉新竹。

 

林智堅致詞時也主動談及個人學歷,「我要大聲說,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他說,這是因自己在求學成長過程,爸媽雖給他很好條件,但年輕人不懂事、放棄黃金學習階段,之後出了社會遇到家庭劇變「才懂得珍惜」,回校半工半讀把學位完成。

 

林智堅強調,他不希望自己過去一時的不懂事,造成未來人生歷程上更多困難,「學位邊學邊問、邊學邊繼續努力,是我當時想法」,強調年輕人不懂事,但「當我們懂事之後,繼續努力有不對嗎?」

 

近來有「新竹媽媽」因分享新竹政績遭到網軍出征而關版,林智堅也對此表達不捨,認為新竹媽媽遭對手網軍給霸凌,還在群組裡說知道是誰、要公布地址云云,因此心生恐懼關臉書。他認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不容選舉過程透過攻擊別人而噤聲。

 

林智堅並向支持者喊話,這次選舉要選給正派的人,不要選給高傲自大、不要選給歧視學歷,且無法包容不同意見聲音的人,相信邪不勝正,繼續延續新竹光榮感。

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