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2/ 10/ 01 12:42

影/台南選戰青年議題引發關注 謝龍介挺18歲公民權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告期滿,公民複決投票將在11月26日與地方選舉一併舉行。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天表示,全力支持將投票年齡降到18歲,強調擘劃符合年輕人需求的政策,協助減輕青年壓力,更刻不容緩。

 

謝龍介以自身為例,指出自己17、18歲時也希望滿18歲就可以投票,如今歷經人生風霜,仍希望下一代可以從18歲就開始從政。謝龍介認為,18歲青年的思想已經非常成熟,也熟稔許多知識,可以明辨是非黑白,因此國民黨全力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

 

謝龍介說,18歲就可以參與公民投票與參政權利,是國民黨很早就提出的主張,他相信人到18歲思想已經成熟,能夠明辨是非,實行公民的權利。

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