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2/ 09/ 30 18:49

麥寮鄉公所設立雲林首座2辦 結合圖書分館溫馨開館

被公認雲林財政最好的麥寮鄉,因橋頭村一帶距市區遠達約10公里,當地六輕發展迅速,長期來不僅缺乏圖書資源,村民洽公相當不便,麥寮鄉公所以7千多萬元,在橋頭村建造一座圖書館結合鄉公所第二辦公處的綜合大樓,今天啟用成為雲林第一座鄉公所分設的二辦,提供村民舒適圖書和便利洽公空間。

 

麥寮鄉長蔡長昆說,麥寮鄉橋頭一帶的北六村,位於距離市區的鄉公所,約有10公里遠,民眾洽公不便,加上當地靠近六輕,人口增加迅速,且缺乏圖書資源,公所即著手規畫設立圖書綜合分館,經多次協商後公所採協議價購方式取得用地。

 

蔡長昆說,該計畫由麥寮鄉公所自籌4762萬元,並向麥寮汽電公司爭取以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挹注3106萬元,工程今年9月完工,並廣邀各界舉行落成啟用儀式,共同見證這歡欣一刻,橋頭居民以辦入厝的歡喜心情,迎接新建圖書分館開幕。

 

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等人應邀主持剪彩,橋頭花鼓陣協會也帶來精彩花鼓表演開場,橋頭國小也表演太鼓、烏克麗麗及原住民合唱曲目等精彩演出,熱力四射,熱鬧滾滾,並也邀請在地紙漿藝術家林錦山創作「喜閱親子」藝術品,藉由花生、西瓜雕塑,呈現在地農產特色,作品曲線藉以表現親子「共讀」的意象。

 

蔡長昆說,新館一樓除服務台、報章雜誌區及閱讀區,並設置公所第二辦公室由民政課、社會課、農經課派員進駐,提供服務,館內設有兒童閱覽室,親子共讀區,可讓爺爺奶奶帶小朋友一起看書;二樓書庫引進包括越南、泰國、印尼等許多國家的讀物,供新住民取閱,此外還有沙發閱讀區,可供悠閒舒適地閱讀; 三樓則為多功能會議研習、展覽廳,提供給橋頭地區居民一個充滿書香的親子共讀環境,同時也可方便民眾洽公,一舉兩得。

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