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09/ 29 18:14

民進黨再攻億元借款 謝國樑:感覺對手用講的很弱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被綠營指控涉入德信掏空案,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今指謝未明說的另兩家借款公司是開曼益都、公誠興業,後者負責人是謝母,不知道謝為什麼要隱瞞。謝國樑回應,公誠興業是錯誤資訊,此外3家公司怎麼借出就怎麼收回,利息按比例分配,毫無問題。

 

謝國樑回應民進黨質疑時,反說對手一直用講的,不敢去法院,讓他覺得很失望,覺得他們很沒有用。不管是連續開記者會的民進黨團或民進黨基隆市議員,覺得他們都沒有膽識,沒有膽量,覺得很弱。希望他們鼓起勇氣去提告,至於他該提告的,已經有幾個對象,都會按照時間來完成,「請大家放心」。

 

北檢8月8日起訴林冠百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書中提及林曾向金星國際投資公司借款320萬美元及新台幣300萬元。競選對手蔡適應質疑金星資本額只有700萬元,如何借貸1億元?

 

民進黨立院黨團前天也指控謝國樑涉嫌假借貸、真洗錢約1億元。謝國樑當天表示,當年借款來自3家公司,金星只佔300萬,另兩家中有一家資本額700萬美金,「做這樣子的借貸是完全沒有問題」。

 

李坤城今天質疑謝國樑3家公司說法,且把兩家公司用黑筆塗黑,只露出謝國樑是負責人,為何不敢秀出來?李並說兩家塗黑公司分別是開曼益都和公誠興業,公誠興業登記地點在基隆,負責人是謝母林曼麗,難道要說是境外公司嗎?台灣公司、美金計價的理由又是什麼?

 

謝國樑說,借款的3家公司「是我的、是境外公司」,提出錯誤資訊的那個人糟糕了,他犯法了,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3天內訴狀就會提到地檢署。

 

謝國樑表示,對方都是用講的,都不去告,他覺得他們感覺很弱,也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所有的借款跟他的還款跟利息300萬元,都一定按照比率去分配。這個比率的紀錄,公司統統都有,他們的假設都可以在法院訴訟過程中被還原。

 

謝國樑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余治明表示,民進黨現在根本就是在「轉移焦點」,面對這種不求真相,只潑髒水的不道德、涉嫌違法的行為,謝國樑競選辦公室會用最快的速度,向開記者會的民代提出告訴,並在訴訟過程中把民進黨所質疑的金流和匯款紀錄全部完整、清楚提供給法院。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