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9/ 29 17:32

拆眷村釘子戶軍方出動怪手 屋主抗爭眼看家被毀了

國防部今派員拆除左營合群新村釘子戶,黃姓屋主因不滿住了5、60年的家被強行拆除,在屋前表達抗爭,和軍警爆發口角,軍警派員制止黃家人,讓軍方出動的怪手順利拆屋;眼見家被毀了,黃男說,和堂哥家共有3戶,昨拆1戶時,黃男弟弟一度激動癱軟在地,黃說,今拆第2戶,目前第3戶仍訴訟中,會力抗軍方,以保家的完整性。

 

家住左營區合群新村的黃家偉表示,他和堂哥一家人住在當地5、60年了,他今年56歲,出生在眷村,就因為喜歡自己的家,家對家人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居住的房子雖然是眷村,但房子都是自己花錢建造,只有土地是國防部的。

 

黃男表示,海軍聲稱國防部擁有地上權,一家人予以尊重,雖多年前的眷改,軍方有給補償方案,一是換房子、二是換錢,但很多老眷戶不懂法律,只拿了一點錢就搬離;他控訴,房子明明是他們自己花錢蓋的,軍方卻在法院上說連建物都是他們所屬,還要他們拆屋還地。

 

黃男認為要住在自己的家,才有家的感覺,因此力抗國防部。國防部昨先強制拆除黃家第1戶住宅,當時黃男的弟弟在場抗爭,一度因情緒激動癱軟在地,今天上午,國防部出動怪手,續拆第2戶,黃男和弟弟以及堂弟也在現場,軍方和轄區警方出動3、40人戒備。

 

黃男在現場一度情緒激動,阻止警方上前,後整個人癱軟在地,被數名員警合力將其抬至陰涼處休息。

 

軍方派出的怪手,在優勢軍警人員保護下,順利將黃家第2戶拆除,眼見家被拆了,黃男說,目前第3戶上個月一審已判決敗訴,但黃家已委請律師,上訴至二審,希望能保住唯一的住家。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