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2/ 09/ 27 15:41

深圳沙尾再封控 民眾抗議爆衝突

深圳市福田區沙尾村26日發現確診病例後,當局宣布進行封控,有當地民眾不滿有關措施聚集抗議,數百人大喊「解封」,有人向警察投擲礦泉水瓶,現場發生肢體衝突,當地派出大批警察維穩。

 

香港有線新聞報導,距離上一輪疫情清零不足十日,深圳又再發現確診個案,居民面對再次封控都顯得相當不滿,因此有人選擇翻牆離開,走不了的則是走出家門抗議,更與封區的警察和醫護產生衝突。

 

當局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將福田區沙頭街道部分區域上調為高風險區,全部居民不得外出,需連續10天沒有新增患者才可以降回低風險,地鐵7號線不停沙尾站。羅湖和龍崗也有多個小區列為高風險要封區。

 

羊城晚報報導,深圳市福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發通告,將福田區的沙頭街道部分區域調整為中、高風險區。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封控措施;中風險區由所在街道社區具體管理。

 

星島日報報導,深圳當局通報,9月25日深圳新增10例陽性病例,5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病例8居住在福田區沙頭街道新洲祠堂村。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