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9/ 27 15:05

人口繼續高齡化 溪湖公所分配重陽禮物求公平

重陽節將屆,台灣郵政協會和彰化郵局展開關懷慰問獨居長者,今天送117個保溫提鍋給溪湖鎮公所,鎮長黃瑞珠回贈感謝狀,並將在重陽節前把各界贈送的禮物都送到弱勢長者住處。

 

彰化郵局郵務科長張仁志說,郵局雖然屬於中央單位,但與地方民眾關係密切,長期受到地方民眾支持,才有今日的規模,郵政協會和郵局回饋地方贈送禮物給溪湖鎮,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懷弱勢的獨居長者。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鎮公所將把郵局送的提鍋轉贈弱勢獨居老人和邊緣戶,她看了提鍋,可以分裝菜飯,有保溫功能,平常作為外出食盒,冬天裡相當實用,溪湖鎮公所感謝郵局贈送這樣貼心的禮物。

 

台灣人口高齡化,溪湖鎮也不例外,去年65歲以上人口8575人,今年8830人,增加255人,北斗鎮去年65歲以上人口約3600人,今年3900人。由於各界贈送的禮物份數不一,溪湖鎮公所將依弱勢長者和家庭的需求作分配。

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大雨狂下!高雄如遇「颱風」 路牌、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