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9/ 27 14:30

彰化埔鹽戶政漏水、有蛇 改遷臨時辦公室今啟用

彰化縣埔鹽鄉地方爭取多年,溪湖戶政事務所埔鹽辦公室、埔鹽消防分隊、埔鹽分駐所將拆除合建綜合行政大樓,3個單位本(9)月起暫時遷移別處辦公,今天戶政埔鹽臨時辦公室揭牌啟用,鄉民代表會主席施春貴肯定縣政府「有多少,花多少。」不要做「369敬老金」債留子孫的事。

 

彰化縣政府整併鄉鎮市戶政事務所,以八大生活圈為單位,埔鹽戶政事務所改為溪湖戶政事務所埔鹽辦公室,在彰化縣警察局埔鹽分駐所另闢空間辦公,鄰居就是埔鹽消防分隊。縣政府斥資1億432萬元,就地改建綜合大樓,因戶政事務所攸關民眾生活大小事,今天舉辦臨時辦公室揭牌啟用典禮以公告周知。

 

鄉長許文萍表示,這3個單位辦公廳舍老舊,漏水還有蛇出沒,平日消防車輛迴轉進出不方便,如有緊急狀況遇上對面的國小上學和放學時間,接送孩子的家長人車禮讓等待出動的消防車輛,大家擠成一團,地方早就認為應該改善這種情形。

 

「王縣長是有多少才花多少,做好開源節流。」鄉代會主席施春貴說,改建埔鹽戶政、埔鹽消防、埔鹽分駐所,埔鹽地方人士爭取很久都無法如願,縣長王惠美有魄力做到,埔鹽鄉真的很感謝,其實政府和家庭一樣,做事情都要考慮財源,最近地方談論恢復發放「369敬老金」,若沒充足財源,借錢來花用等於債留子孫,他和鄉代會、鄉民期待埔鹽鄉綜合行政大樓落成後,可以給民眾更好的服務品質。

 

縣議員陳玉姬和洪本成、陳重嘉、張春洋同時上台,陳玉姬代表致詞說,彰化縣警察局和溪湖警分局多次拜託縣議員幫忙,支持預算改建老舊辦公廳舍,美好人生不在於物質、權利、名利及地位,而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戶政是咱ㄟ好厝邊,戶政貼心你我安心」,希望綜合辦公大樓興建完成後,能夠更好的服務鄉親。

 

王惠美表示,溪湖戶政埔鹽辦公室、溪湖分局埔鹽分駐所、消防局消防分隊分屬三個單位,過去礙於本位主義無法整合,縣政府自編經費1億432萬元,得到縣議會支持,將興建總坪數537.63坪的四層樓建築,預計2024年竣工。

 

溪湖戶政埔鹽辦公室搬到埔鹽鄉彰水路一段289號;埔鹽分駐所租用隔壁民宅辦公,地址是埔鹽鄉好修村員鹿路二段154之1號,原址已樹立搬家的公告牌;埔鹽消防分隊暫遷至埔鹽鄉員鹿路二段44-2號。以上三個單位暫時各奔前程,服務熱忱不變。

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吵死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