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2/ 09/ 26 17:26

詐團最新教戰守則 偽造虛擬貨幣交易紀錄堅稱非贓款

葉姓、李姓、林姓男子分別涉嫌經營水房替詐騙集團洗錢,共經手1億元,刑事局查獲3人及水房成員、車手、人頭等33人,發現詐團新型態教戰守則,偽造虛擬貨幣交易紀錄掩護贓款,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送辦。

 

檢方聲押葉等3人獲准,命李、林等人3至5萬元交保或請回。警方查扣犯嫌手機,檢視LINE群組對話紀錄發現,詐團教導提供帳戶的人頭到案時,出示假造的虛擬通貨網頁交易紀錄,堅稱是替人買虛擬貨幣,不是收受贓款,曾有人頭獲檢方不起訴。

 

警方調查,28歲葉姓、34歲李姓男子在高雄經營水房,29歲林姓男子則在新竹經營,網路轉帳贓款3至4層,由車手提領,兩水房分屬不同犯罪集團,去年約7月設立,均藏在旅館,1、2周就換旅館躲避查緝。

 

詐團用正妹照上網交友,以投資石油、黃金名義,指示匯款至人頭帳戶,騙走南投一名7旬老翁兩千萬元。刑事局國際科偵二隊追查,今年3月至上月拘提、逮捕、通知36人,部分犯嫌坦承犯案。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