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2/ 09/ 26 14:33

8旬老翁數次匯款被阻 這次詐團車手扮管家陪赴銀行被逮

台北市一名老翁過去屢次誤信詐騙集團,被警方與銀行聯手攔阻。日前老翁又到銀行匯款,只是旁邊跟著吳姓女子,還自稱是老翁的管家,銀行行員察覺事態非同以往,通知警方到場;員警趕到吳女才坦承詐團車手身分,辯稱是被詐團騙走50萬元想要回,但詐團要求她當詐團車手,吳女深信不疑,這次才被逮。

 

警方表示,88歲老翁今年7、8月間,6度被詐騙集團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誆騙,他數次到銀行要提領大筆款項,被警方攔阻。

 

這次詐騙集團改派詐團車手以面交方式,自9月起,由車手吳女(50歲)假扮「第三方支付業者」帶著老翁先是到銀行提領328萬元款項。

 

數天後,吳女又再次陪同老翁到銀行,要提領200多萬元現金,行員詢問下,吳女謊稱是老翁的管家,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

 

中正二警分局廈門街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聯繫老翁兒子,兒子卻一頭霧水,聲稱沒有請管家,當場戳破吳女謊言,這時吳女才交出手機,坦承是詐團車手,辯稱是因為被詐團騙走50萬元,想要回不成,才輾轉成為詐團車手騙老翁。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透過投資保證獲利等話術誘騙被害人,使被害人誤信為真,再以各種理由要求匯款,許多人匯出大筆款項後才知受騙,若有接到任何可疑不名電話,先冷靜求證,再請立即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陷阱。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