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瑞杰 / 報導
2022/ 09/ 26 14:12

綠立委質疑洗錢 謝國樑:蔡適應提供錯誤資料的大烏龍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指控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涉嫌藉由借貸洗錢32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謝國樑回應,指控內容是個大烏龍,借貸方有3家個公司,當時他名下的金星只占300萬台幣,希望能得到民進黨團正式道歉。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上午指出,德信證券前董事長林冠百涉嫌掏空公司,今年8月8日遭北檢起訴,檢方發現有一筆錢流入謝國樑的金星國際公司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表示,起訴書內相關人供稱,金星2018年7月4日借給德信相關公司約320萬元美金,同年9月28日多方公司資金約新台幣1億多元匯進金星國際,質疑雙方是否真有借貸關係?為什麼要借美金,收台幣?懷疑謝國樑財產申報不實,涉嫌洗錢。金星資本額不到1000萬元,如何借出320萬美元?

 

謝國樑說,他要告訴民進黨團「他們弄錯了」,因為競選對手蔡適應提供他們錯誤的訊息。事實上,當年的借款金星只有佔300萬,其他是由另兩家公司共同貸出,其中一家公司的資本額是700萬美金,「做這樣子的借貸是完全沒有問題」。

 

謝國樑說,他會提供相關的證據給大家看了,希望之後民進黨團理解到他們的錯誤之後,能夠跟他道個歉。

 

謝國樑競選總部隨後出示當年借貸雙方簽約,由律師及會計師見證的文件附表,內容為3家負責人都是謝國樑的公司,分別匯出美金231萬元、美金89萬元和新台幣300萬元。謝說,針對民進黨立院黨團不實的指控,希望能夠得到一個正式的道歉。

影/大雨狂下!高雄如遇「颱風」 路牌、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高雄清晨暴雨!這3區最多達3266戶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影/高雄清晨雷雨閃電擊中電杆 路竹區193戶停電近1小時影/大雨狂下!高雄湖內路樹、電桿倒影響交通 幸無人傷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