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2/ 09/ 26 13:46

漫步客庄竹縣客家藝術節 周六在竹北新瓦屋登場

「漫步客庄」2022新竹縣客家藝術節將在10月1日於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不僅將有八音、舞獅及花鼓表演,還有音樂會、舞蹈劇場、文創市集等,活動當天工作人員更會穿著客家傳統服飾穿梭,讓遊客體驗最原汁原味的客家農村。

 

縣府秘書長陳季媛表示,今年客家藝術節邀請到田屋北管八音團、新竹縣客家武術舞獅發展協會、新竹縣客家武獅文化協會、新瓦屋客家花鼓隊、巴雀藝術、揚音樂集、木箱鼓Mr. One、艸雨田舞蹈劇場、新竹市欣蕾舞團等團隊參與演出。

 

其中最大亮點是除了表演活動外,還規畫「移動式環境劇場」,包含舞蹈走秀、行動雕像、吟唱詩人、戲劇互動等,讓民眾可以不只看演出,更成為演出的一部份。

 

為了讓遊客前來能有欣賞表演之外的體驗,現場也安排藍染創意服裝走秀、故事說書與弦樂演奏、傳統表演藝術、草地音樂會、客家剪黏、農事體驗、童玩體驗、客家文創市集、客家阿婆傳統美食等,集結了客家文化趣味性、親手體驗、傳統美食及文化創意。

 

活動將從當天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登場,遊客前來參與集章還有機會拿獎品。

 

文化局表示,今年客家藝術節由縣內優秀傑出團隊艸羽田舞蹈劇場策展,將新瓦屋客家園化身為戶外環境劇場,突破舞台與觀眾席的隔閡,民眾可以隨處漫步於巷弄之間的客家趣味場景,除古厝、紅磚瓦屋之外,表演者或工作人員也會以客家風味的裝扮穿其中,將客家文化的過去、現在、未來,在交替的時空中,創造一幅當代感十足的客庄景象。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