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宣翰 / 報導
2022/ 09/ 25 11:06

影/台南仁德道路施工驚見國小童開小山貓 勞工局要調查

有網友昨天在LINE群組爆料,台南一名疑似國小男童坐在小山貓駕駛座,熟練的操作小山貓清除路面刨除後的柏油、石塊,驚呼這樣太危險。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說,將派員前往稽查,操作山貓,必須持有重機械操作執照,年滿15歲或國中畢業才能報考,如無照駕駛,恐違反職業安全法。

 

有網友在「記者爆料網」LINE群組中PO出道路施工畫面,竟有一名看似國小年紀的男童坐在小山貓(鏟裝機)駕駛座,熟練的操作山貓清除路面刨除後的柏油、石塊,一旁還有工人拿著手機拍攝男童施工畫面,離譜畫面讓民眾驚呼「台南仁德後壁厝的政府工程,連小孩都能施工。」

 

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擔心小孩子操作山貓恐有工安疑慮,但也有人認為年紀輕輕就會駕駛山貓,非常厲害,有人說可能家長在訓練孩子開小山貓 。警方說,這項工程位於仁德區中山路、勝利路口,施工區域有封路,屬於工地,不屬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理罰條例管轄區。

 

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說,操作山貓,必須持有「重機械操作執照」,年滿15歲或國中畢業才能報考,如果無照駕駛已違反職業安全法,除將依相關影像追查外,會實地訪查釐清。

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