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9/ 24 22:21

彰化新住民女力上牆 二林圖書館迴廊換新裝

彰化縣二林鎮立圖書館建齡逾30年,鎮公所請嫁作二林媳婦的新住民藝術家王莉彩繪迴廊牆壁,空間頓時亮麗,洋溢地方色彩,鎮公所今天舉辦揭幕儀式,另將編列預算明年美化縣立圖書館的外牆。

 

二林鎮立圖書館迴廊牆壁彩繪,首創彰化縣鄉鎮市圖書館跨樓層大面積彩繪先例,到二林鎮立圖書館的民眾無不驚艷,鎮公所今天發表彩繪歷程,王莉同時舉辦半日畫展,民眾可比對迴廊牆壁彩繪,確認「無抄襲之嫌」。

 

鎮立圖書館館長張朝淳說,鎮長蔡詩傑認為鎮立圖書館老舊,牆面灰暗,希望改造空間,他想起新住民藝術家王莉曾開畫展,展出她所畫的二林木棉花、美人樹,經聯繫和交流觀念,王莉一周內交來3張草稿,鎮長蔡詩傑欣然同意彩繪牆壁,但不希望墨守成規,可以有更寬廣的想像。

 

王莉表示,第一次挑戰有高度的作畫,通常作畫時會專心忘我,她坐在鷹架上彩繪牆壁,有時擔心畫得入神掉下來,或許「為母則強」給她勇氣,3周內畫完一到二樓的迴廊牆壁,畫了木棉花,畫了書和門,代表書中自有黃金屋,多讀書等於打開一扇門看到不同的世界。

 

蔡詩傑對王莉的創作十分滿意,已和張朝淳討論,將編列經費全面美化鎮立圖書館外觀,至於美化的方式、圖案設計有待進一步研究,期待二林鎮立圖書館成為縣內最美的圖書館,給民眾美麗的參觀和閱讀經驗。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