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9/ 24 19:47

影/雲門屏東縣民公園演出 2千民眾觀舞紓解疫情壓力

雲門舞集今天在屏東縣民公園演出,以多支經典舞作選粹而成的「雲門在屏東 來跳舞吧」,吸引2千民眾席地觀舞。一位現場民眾說,疫情以來緊繃情緒彷彿都獲得紓解,非常感動。

 

「雲門在屏東 來跳舞吧」由藝術總監鄭宗龍親自操刀重新編排,以多支經典舞作選粹,舞者時而沉穩、時而激昂,在動靜間展現力與美,讓現場觀眾一次飽覽雲門舞作精華。

 

下午部分演出片段,舞者還邀觀眾共舞,上台民眾一開始都略顯緊張,透過舞者引導逐漸放鬆,最後跟著開心律動,甚至自在伸展,一個小時演出,讓現場民眾意猶未盡。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此次演出讓藝文展演從劇場走向戶外,開拓全新表演形式,希望打破藝術高牆,讓民眾體驗藝術即生活,隨疫情逐步解封,也讓藝術展演回歸日常。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