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09/ 23 17:00

影/佛洛伊德式錯誤?前英相強生欲讚澤倫斯基、卻口誤稱普亭

英國前首相強生9月初交棒與恢復後座議員身分後,22日在國會下議院發言,原本要讚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卻口誤說成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但他很快就發覺自己口誤,趕緊在周遭議員的輕笑聲中做出修正。

 

普亭與澤倫斯基的名字都是弗拉迪米爾,差別在前者是俄文寫法,後者則是烏克蘭文寫法。根據路透逐字稿,強生發言時指出,「感謝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英勇,部分要感謝我們自豪地提供的武器,我祝賀我的朋友閣下,他描述了英國武裝部隊的努力、我們送去的武器、巨大的清單。還有感謝,當然了,弗拉迪米爾.普亭鼓舞人心的領導能力」。

 

強生講完話後,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即發現自己講錯話,趕緊做出修正,「弗拉迪米爾.澤倫斯基普亭鼓舞人心的領導能力,原諒我」。周圍至少2位議員臉露笑意,影像也錄到了輕笑聲。

 

LADBible報導,強生的發言幾乎不少評論,有人就認為是典型的佛洛伊德式錯誤(Freudian slip),即口誤被看作是潛意識的一部分。一名在推特轉發影像的網友就寫到,「當你愛上一名領導人的個性,你在腦海裡總是有他…好消息是,他已經走了」。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