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2/ 09/ 23 12:47

刑事局破獲博弈型YouTuber 吸下線還能賺代理商廣告

刑事局中部打擊中心破獲全台多起網路賭博,逮捕32歲林姓女主嫌管理旗下組頭,清查1年賭資高達15億元,初步掌握透過各式軟體、網站下注,賭博類型五花八門;另發現張姓男子當起博弈YouTuber網紅,上傳各式賭博影片吸引下線從中抽佣,警詢後依賭博罪嫌將34人送辦。

 

中打指出,經查網路賭博四散全台各地,多以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吸下線、吸引賭客,經下注後會從中依比例抽佣,各縣市警察局掌握情資後由中打第2隊統籌,歷經4個多月蒐證,包括報請台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嘉義、台南及高雄等9個地檢署,聲請50張搜索票。

 

據查,警方從各地網路賭博零星的小組頭溯源,發現其中1名林姓女子(32歲)身兼高階管理職,推測她加入網路賭博時間早,加上拉下線能力強,並和各式賭博網站、軟體代理商等多有互動,清查其轄下賭客年下注金額近15億元。

 

中打也發現,另名張姓男子(37歲)在YouTube創立頻道,專門上傳自己從事賭博遊戲機影片,包括吃角子老虎機、彩虹賓果、柏青哥等,還有各電子遊藝場、賭場打台實況或真人百家樂直播,目前累積近2萬人訂閱。

 

據了解,張男從經營博弈YouTube同樣吸引下線,從他經手下注金額也多達2000多萬元,張同樣可以從中抽成,另可賺取博弈機台代理商的廣告費用等。

 

警方說,張受賭博網站代理商的邀約拍片,再從中收取廣告費並成為其下線代理,吸收粉絲加入該網站會員下注,並和上游分配抽佣,顯然已經成為新型態的直播事業。

 

警方統計,這波查緝包括林女、張男,一年賭資總額超過15億元,現場查扣13支手機、21台電腦主機21,及現金4萬8000元、銀行存摺及對帳單,依賭博罪嫌將34人移送法辦。

影/越南失聯移工台中無照闖紅燈影像曝!台體大學生被撞倒生命垂危影/大家源千坪廠房付之一炬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起火原因待查影/彰化資源回收場大火 消防局出動機器人 4小時撲滅影/高雄港2曳引車高速撞擊 驚悚瞬間!男駕駛拋飛慘遭夾擊驚悚畫面!25歲研究生遭多元計程車左彎慘撞送醫不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