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2/ 09/ 16 15:46

影/送餐機器人淡定開過犯罪現場封鎖線?真相是這樣

CNN與今日美國報15日報導,一台名叫「康妮」(Connie)的送餐機器人近日被拍到「盡責地」開過加州洛杉磯一處犯罪現場,隨即就因為這個淡定舉動在網上爆紅。

 

這起事件發生在13日,從眾多網友在各個社群媒體平台轉發的影像可見,「康妮」當時沿著一條人行道行駛,在一處十字路口的黃色封鎖線前方停下。正當「康妮」顯然是在計算下一步時,幾位攝影師望了過來,其中一人隨後拉起了封鎖線,而康妮就直接繼續前進。

 

報導指出,就在「康妮」越過馬路,開到現場的大批制服警力的位置時,幾位警員轉過身來,顯然不知所措地看著機器人跟行經自己身邊。攝影師一邊拍攝、一邊提出「康妮」可能對學校構成威脅的憂慮,有一人就問到,「如果說有炸彈呢?」

 

洛杉磯聯合學區(Los Angeles Schools)表示,現場會拉起封鎖線的原因是有人當天早上打電話,稱好萊塢高中(Hollywood High School)出現了活躍槍手(Active Shooter),讓洛杉磯市警局(LAPD)趕來該校處理槍擊事件通報,並在校外區域拉起封鎖線,所幸最終斷定是一場惡作劇。

 

雖然「康妮」似乎沒有被控妨礙公務,但操作它的Serve Robotics公司指出,職員有在遠距監控該公司的半自主機器人,以確保它們維持在路線上。發言人塞爾維(Aduke Thelwell)告訴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標準作業程序其實是改變路線,不要穿越犯罪現場封鎖線,「在這個情況,機器人督導相信它們正被揮手通過,我們正採取措施,確保我們的作業程序今後得到遵守」,並指此事是導航堵塞的人為錯誤結果。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