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2/ 09/ 02 11:22

影/論文遭爆抄襲 蔡適應大動作澄清

選戰白熱化,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昨日遭爆博士論文抄襲,蔡適應今天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澄清,逐一說明論文架構與內容,反擊抄襲說,承認僅約2%的內容與文獻有相似度,感謝對手陣營的監督與指教,反而借此機會可以跟市民說清楚他的政見大多是從博士論文研究而來。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事件而退選桃園市長,如今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與謝國樑都遭媒體爆料論文抄襲。蔡適應表示他的政見包括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促進北北基的發展與合作、歷史場景的再現與基隆海洋國家門戶計畫,都是從博士研究內容醞釀出來,即使內容與文獻有相似度,若學倫會啟動調查,會充分配合做說明。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