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弘逸 / 報導
2022/ 08/ 20 14:12

柬埔寨詐騙 柯志恩:政府不應非放任或交由民間來營救

國人赴柬埔寨等國工作遭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高屏地區受騙人數名列全台前幾名,今天上午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受訪時批,過去政府一天到晚說,新南向政策有多成功,但這些年輕人卻留在海外,還必須靠民間單位、台商來營救,更指,地方縣市首長跟中央關係那麼好,應該比任何縣市還能與中央合作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法。

 

今天上午媒體問及,高雄被騙去東南亞的人數,是全台前幾名,政府應該如何防止國人受騙,並幫助更多人能回台;柯志恩說,過去政府一天到晚說,新南向政策有多成功,但這些年輕人卻留在海外,還必須靠民間單位、台商來營救,甚至,網紅提出呼籲,卻被外交部第一時間認為是所謂的假消息,不要以訛傳訛。

 

柯志恩說,高雄跟屏東都是前兩名,若地方縣市首長跟中央關係那麼好,應該更能感同這些流落海外子弟及父母親的憂慮,也應該比任何縣市還能與中央合作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法,而非放任或交由民間單位來營救。

 

柯志恩還說,前陣子屏東縣參選人長蘇清泉有提到很多屏東原鄉的子弟,是有很大的比例被騙到柬埔寨去,所以強烈呼籲政府應該拿出策略。

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