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8/ 20 13:50

伍麗華籲借款救援柬埔寨被害人 周春米:已提供後援

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公開呼籲善心人士提供無息借款,讓柬埔寨受害者可以付贖獲釋,同黨立委周春米今天表示,救人要緊,她跟屏東縣長潘孟安都已聯繫伍委員,提供一些相關的後援。對於後援是否即金援?周春米不願再說明,只強調關鍵時刻救人優先,細節不能多說。

 

伍麗華呼籲借款付贖,引發議論。據了解,周春米所指的後援,係針對現況較為明朗的個案,提供一定奧援。消息來源透露,周春米之所以語帶保留,主要考量是柬案目前訊息混亂,很多訊息無法辨識真偽,一旦表態力挺付贖救人,還可能讓不法集團藉機哄抬贖金,反而不利救援行動。

 

潘孟安透露,柬案是跨國跨境的不法集團,而且組織非常龐大,提供一條龍式的服務,他側面了解,中緬中柬邊境類似案件非常多,但因疫情收緊不法集團才轉移目標,台灣因為可以開放出國,且會講華語成為第一個覬覦的對象,最近傳出港澳也有人受害,其實馬來西亞、菲律賓華人圈也有。

 

對於接下來的救援行動,潘孟安透露,過去有一個案例因打草驚蛇,轉移陣地,反而不利救援,大家熱心熱血都是好事,但這些人到底是被害者還是犯罪者又或是共犯之一,目前都不知道,還是由中央一致性處理較為妥適,除了境外犯罪集團,國內人蛇集團接應仲介也需正本清源查辦。

 

周春米說,即刻救援國人是當務之急,台灣人非常熱情熱血,看到伍麗華說法,她跟潘孟安還有一些台北友人都已跟伍委員聯繫,目前正在統計個案,現在有一些都是要贖金的,整個犯罪案情急直下,但都會充分掌握即刻支援。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