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8/ 20 07:59

小心荷包!基隆這路口月告發437件違規 科技執法增4處

基隆市仁二路、愛一路口長期以來為十大易肇事熱點之一,車禍死傷案件多,交通隊分析不少因違規左、迴轉釀禍。警方自2月起設一處科技執法,半年告發2620件,違規情形嚴重,再增設4個點執法,整個區域「滴水不漏」,民眾小心荷包失血。

 

交通隊統計,基隆市仁二路、愛一路口長期以來為十大易肇事熱點之一,近3年交通事故更有增加趨勢,每年平均約有70餘件交通事故,造成用路人財損及死傷,經分析,其中不少是因違規左、迴轉彎所造成。

 

有鑑於此,市警察局2月1日起在該路口林開郡洋樓前一處橋墩路口,設置「違規轉彎科技執法設備」取締路口違規左、迴轉彎車輛,統計至7月31日止計舉發違規轉彎2620件,平均每月437件。

 

交通隊另統計該路口今年1至7月發生交通事故35件,與去年同期發生43件相較,事故件數已明顯減少,有效減少警力使用及提升嚇阻違規效果;

 

交通隊長張豫立說 因科技執法成效良好,警察局向交通部申請經費補助,強化該處科技執法設備,由原先僅能偵測1處橋墩路口,提升到5處路口均能偵測違規左、迴轉彎車輛加強取締,警方日前已在前方道路都設置相關預告及警告牌面,提醒用路人遵守標誌指示行駛,避免違規受罰。

 

警方說,新增4處設備均已建置完成,並重新辦理公告,今天起至8月31日止為宣導期,預計9月1日正式執法告發,交通隊提醒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行經該路段應依指示方向行駛。

 

違規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設有禁止左轉標誌路口左轉彎,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在設有禁止迴轉或左轉標誌路口迴轉,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影/有夠盧!高雄醉漢酒測達1.01 「茫」到伸手求警上銬影/嘉市火車站出現街頭毆打老人 警:街友間爭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