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2/ 08/ 19 17:20

影/柯志恩質疑新南向政策 怎會出事靠民間及台商出力

國人受騙前往柬埔寨的案件引發關注,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以「冷血」批評蔡英文總統不重視此事,引發綠營議員圍攻。今天下午柯志恩進一步說,蔡政府過去強調新南向政策,此次事件發現,萬一發生事情的話只能靠民間、台商解決,中華民國外交部到底在做什麼?

 

柯志恩今早在臉書批評說面對民眾憂心,蔡英文總統不只隻字未提,近4篇臉文全與選舉有關,彷彿國人在外受苦受難,與她無關;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聲稱清查後,「只有120人失聯」。百位國人下落不明,是多冷血的總統,才會漠不關心;多傲慢的院長,才會輕描淡寫?

 

今天下午柯志恩前往武廟市場拜票,受訪指出,過去蔡總統非常強調新南向政策,外界都以為我們跟國外在經濟交流、學術交流,以及最重要的打擊犯罪互助平台做好防護措施,直至這次柬埔寨事件才發現,萬一發生事情的話只能靠民間,甚至是台商來做解決,堂堂的中華民國外交部到底在做什麼?

 

柯說,蔡總統自豪她是最能贏得年輕人選票的總統,但對這件國人都關切的柬埔寨青年事件卻毫無關切,似乎沒有任何關係,而是用一些選舉文章來衝刺她自己的臉書,這對很多年輕人或有孩子在柬埔寨的父母親來說,情何以堪。

 

國民黨議員陳美雅也說,詐騙猖獗,政府從106年至今花了200多億推動新南向政策,但國人遭騙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卻沒有官方或民間管道可協助,不知新南向政策實際助益何在。

 

另方面,民進黨湧言會市議員林智鴻、黃文益回擊,蔡總統昨日的四篇貼文中,一篇是針對視察宜蘭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為國軍弟兄加油打氣,另一篇是「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協商談判目標,兩篇貼文皆跟選舉無關,柯要道歉;三名藍委跑去柬埔寨接送「1人」返台,背後有多少駐外人員配合,這些辛苦,全被國民黨立委踐踏在地,得了便宜還賣乖。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