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2/ 08/ 19 10:06

移工欠5萬被押岡山之眼痛毆 嫌詭辯開山刀剁蒜頭用

高雄市一對越南籍阮姓兄弟,暴力討債,持開山刀將欠債5萬未還的范姓同鄉押往岡山之眼,以球棒痛毆,被害人躲8個月才至移民署報案;專案人員逮捕兄弟檔中的哥哥及1名同夥,主嫌和女友詭辯開山刀用來剁蒜頭、球棒是運動之用,但仍被檢方依妨害自由及傷害罪起訴。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破獲越南暴力討債集團,25歲越南籍阮姓男子和29歲哥哥以暴力討債,剝削同鄉;去年8月間,一名30歲范姓越南籍移工,因向阮男借1萬餘元,遭逼討5萬元利息,范男還不出錢,遭阮男等人持開山刀押往岡山之眼風景區,持球棒痛毆。

 

范男事後獲釋後,因怕自己遭遇不測,四處躲藏,直至今年4月才向南區事務大隊移民署科技偵查隊檢舉,移民署人員組專案小組調查,7月間查出阮男的哥哥住岡山嘉新西路,前往搜索,當場逮捕阮及同夥陳姓移工。

 

移民署人員在屋內搜出約39萬元、金飾及名牌包包等貴重物品,市值約30萬元,並查扣作案用的球棒和開山刀,阮男和女友辯稱開山刀只是用來剁蒜頭用,球棒拿來打球運動健身,還當場要求移民署人員聞一聞刀上有蒜頭味,但移民署人員仍將阮、陳2人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檢方今年8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將阮、陳2人起訴,另涉案的兄弟檔中的弟弟以及另一名已離境的共犯,分別遭檢方發布通緝。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