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明 / 報導
2022/ 08/ 18 21:10

影/台泰合作 刑事局帶兩名疑似蛇頭及一待鑒別人

日前台灣在泰國通報下,在泰國機場帶回9名台灣人,當時有3人留在泰國接受調查,其中2人被懷疑涉嫌參與人口販運,另外一名女性為人口販運待鑒別人,刑事局派員前往泰國將3人押解返台,班機於今晚七點一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警方待所以旅客下機後才將3人帶進候機室。

 

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長李泱輯表示,台灣與泰國政府合作遣返3名國人,雙方於月初在泰國曼谷機場攔下12名國人,之前遣返9名國人中,有8名鑑別為被害人,一名鑑別為嫌疑人並且聲請羈押獲准。當時留在泰國調查的3人中,2人涉嫌參與人口販運,另外一名女性為待鑒別人,刑事局派員前往泰國將3人押解返台。

 

刑事局3名幹員前往泰國曼谷地區交接,將3名國人遣返回國,警方初步研判其中楊姓、鄧姓男子為涉嫌人,桃園地檢署開出拘票讓警方前往泰國執行,另名林姓女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待鑒別人」,鑑別之後將送往桃園地方檢察署進行複訊。

 

李泱輯指出,嫌疑人所扮演的角色還有待釐清,但警方已掌握部分犯罪事情,調查後會由桃園地檢署會做出處分。目前全國警察都投入人口販運偵查,國際刑警科結合屏東縣刑大與台中市刑大一起偵辦案件,因為有部分的案件跟當地的報案有關係。

 

李泱輯補充,除了台泰國際合作外,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移民署,駐泰代表處等單位跨部會通力合作,偵辦跨國人口販運並不容易,政府有決心把每個案子辦好,也會失聯國人都找出來。

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