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2/ 08/ 18 20:54

中科院今晚發射「無限高」飛彈 共艦避開警戒射程範圍

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軍事活動,國軍全程追監應處外。中科院今晚在台東及屏東兩地發射「無限高」飛彈。1艘在東部外海的解放軍飛彈驅逐艦避開警戒範圍。軍事專家研判發射彈種應為天弓飛彈。

 

今天晚上8點40分,1枚飛彈從台東成功鎮基翬漁港附近拔地而起,直衝天際,飛彈產生的呼嘯和強光,畫破寂靜昏暗的長空,只見一道火光直竄天空,約20幾秒後才消失眼前,現場軍事迷及民眾驚呼不已;遠在50公里外的台東市區,甚至更遠的太麻里地區也都聽到一聲巨響。

 

根據漁業署公告的射擊通報顯示,中科院分別今、明兩天晚間7點40分至9點10分止,在東南部海空域進行飛彈實彈發射,管制範圍包含了屏東九鵬、台東綠島、蘭嶼及成功海空域。依過去慣例,台東發射的飛彈為「靶彈」,屏東則為實際測試的攔截導彈。

 

今晚試射無限高飛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主要這是大陸解放軍軍演以來,中科院首度發射無限高飛彈。而軍方人士表示,今天上午雷達追監到在1艘大陸解放軍飛彈驅逐艦,在綠島東北方33浬處活動,接近畫設警戒範圍,但下午脫離追監再往東北移動,應避開警戒範圍。

 

軍事專家表示,根據射擊通報的管制範圍圖研判,應是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持續驗證,而非外傳的雄昇飛彈。不過,對於今晚試射何種飛彈,中科院及軍方依慣例不做回應,僅表示希望國人支持國防發展。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