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2/ 08/ 18 13:23

柬埔寨事件還在燒 柯志恩:政府責任別賴給台商

國人遭誘騙販運至柬埔寨事件頻傳,近期逐漸轉移陣地到緬甸等其他東南亞國家,柬埔寨事件也凸顯台灣官方與當地連結脆弱。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說,新南向政策喊了多年,人民以為政府早已建立救濟、聯繫管道,政府不該把壓力賴給台商團體,政府要扛起責任拿出對策才是正辦。

 

國人赴柬埔寨工作遭詐騙案件燒不停,許多人認為問題出在台灣工資太低,年輕人賺不到錢,才會落入求職陷阱。

 

柯志恩說,為何大批年輕人前仆後繼到柬埔寨,台灣政府要深自檢討原因,台灣經濟如果像蔡政府宣稱的那麼美好,何以人民會墜入遭販運的火坑?

 

台柬之間沒有邦交,造成營救的困難,柯志恩說,救人如救火,此事能檢驗新南向政策成效,賴給台商團體正凸顯政府束手無策的窘境,該負起全責的是公部門,尤其是外交單位。

 

從柬埔寨嫁到台灣的國民黨籍前不分區立委林麗蟬說,柬國還是以農業為主體的社會,科技不算發達,很多事情還待查證,台灣需要與更多國家交流,新南向不只是發展經貿,司法更是重要一環。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