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8/ 16 22:07

影/滯柬被害報案 他譏諷「賺太爽不想回來」記過處分

國人遭誘騙赴柬埔寨打工,疑遭非人待遇,不僅全台關注甚至連國際組織都在努力營救,詎料屏東卻有一位警員,受理被害家屬報案竟譏諷,「賺太爽,不想回來」。屏東縣警局今午獲悉全面清查,晚上確認有警員言語不當,局長劉印宮獲報震怒,要求記過一次,從嚴加重處分。

 

屏東警方清查,迄今為止,全縣已受理民眾遭詐騙出國49人,原住民18人(11女7男),其中以三地門鄉8人最多。

 

據了解,遭羞辱的民眾是於7月23日上午8點30分報案,他與妹妹從小相依為命,妹妹突然離家工作,後來才知道出國到柬埔寨,雖然兩人仍可視訊聯絡,但他從視訊畫面發現很多疑點,例如妹妹以往在台都穿長褲居多,但現在竟然穿短褲。

 

柬埔塞詐騙風暴越滾越大,他心急無計可施只好報警求助,詎料受理警員竟語帶譏諷說,「你妹妹就是出去賺錢賺太爽,不想回來了啦」。

 

警方表示,受理的陳姓警員當時聽聞案情,因此犯罪屬於新型態犯罪手法,一時欠缺警覺性及同理心,因而有言語不當情事,經查證屬實,已從嚴加重記過一次處分。該案則已依規定受理,並協助報案人致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海外急難救助專線請求協助。

 

據了解,該名女子近日仍可正常與在台家人視訊聯繫,但通話時頻頻追問是不是有報警了?讓家屬聽聞更感焦慮,只求老天保佑,滯柬家人能盡快平安返台。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