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2/ 08/ 16 19:32

減中火燃煤中市允補電促金 燃氣回饋7.4億給鄰近區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指出,中火位在海線地區,台電每年依據發電量核發「發電年度促協金」作為補償,但因市府積極改善空汙、管控中火生煤用量,台電促協金勢必隨減煤而減少。她說市長盧秀燕允諾「補足補滿」經發局應從2019年減煤那年為標準補足。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市長強調「台電欠多少,市府就補多少」不會讓地方因促協金減少影響地方建設。

 

張峯源說,台電公司協助台中市海線地區促協金短差經費,市府分別在2020年5月22日、去年5月6日及今年7月14日邀海線區公所及市府跨局處會議,每年台電公司促協金短差約4000萬元,市府相關單位編列預算補足支應。後續各區如再有經費補足必要,額補助基準以2019為標準。

 

另因台電新建燃氣機組建廠前置促協金約7.4億元,主要為龍井區及鄰近市區、彰化三鄉,台中市可分配額度約6.32億元,未來將投入龍井、大肚、沙鹿、梧棲、清水等五區建設,預算從今年起分6年編列,分配在鄰近地區,整體海線五區投入的建設經費不會減少。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