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湛華 / 報導
2022/ 08/ 16 17:03

影/桃園巨蛋路口單月取締850件闖紅燈引議 將增左轉燈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成功五岔路口科技執法上路一個月,被民眾質疑長壽路左轉成功路三段車流大,為避免回堵趁紅燈左轉卻被開罰,一月取締高達850件,向民代陳情;交通局今會同警察局會勘,將增設左轉燈號,提醒用路人時向。

 

副議長李曉鐘接獲民眾曹先生陳情,他表示自己7月14日遇家人確診,往返市區過程中,兩度由長壽路左轉成功路三段,三小時內被開罰兩次共5400元罰鍰,質疑是長壽路方向直行車左轉時間不足導致。

 

李曉鐘與團隊今邀交通局、警察局到場會勘,發現長壽路往市區方向直行車多,但綠燈先開秒數僅1分半多,導致對向欲左轉成功路三段車輛難左轉,部分駕駛人只好等雙向都紅燈時才左轉,被拍照開罰。

 

李曉鐘認為,今會勘期間非尖峰時段,但半小時內就有10多輛車違規,甚至包含公車,而該路口一個月開出850件紅燈違規左轉,已引發相當民怨,盼市府調整號誌或秒數,避免民眾繼續受罰。

 

交通局指出,該路口旁是三民路成功路大路口,各方向要左轉往虎頭山方向車流很大,尖鋒時段已實施綠燈早開95秒,以便左轉,只是因左轉量仍大、街廓又短,儲車空間有限,才會有部分車輛違規紅燈左轉。

 

交通局表示,將在該方向綠燈早開時段,加裝左轉箭頭燈,並搭配安心左轉牌面,加強用路人辨識,提高左轉紓解率,減少民眾被開單機會。

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