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斌 / 報導
2022/ 08/ 16 12:00

影/原民立委哽咽疾呼 救援柬埔寨刻不容緩再慢等收屍

國人遭誘騙赴柬埔寨打工,疑遭不人道對待甚至性凌虐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伍麗華今天舉行緊急記者會,呼籲政府即刻救援,伍麗華哽咽透露,有一位原住民族人今年6月赴柬,8月已魂斷異鄉,救援再不啟動恐有更多人受害,稍有延遲只能等著收屍。

 

周春米、伍麗華上午召開緊急記者會,邀請3位家人被騙赴柬的原民出席,他們驚恐陳述家人在柬現況,伍麗華憂心族人安全,在會中數度泣不成聲。

 

伍麗華說,誘騙出國案有典型三部曲,剛開始出國會透過臉書訊息報平安,說賺了錢就會回來,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失聯,行動、通訊疑遭監控,臉書帳號疑也遭人奪走,之後對方會提出兩項條件,若不以2萬美元贖人,就得再設法拉5人出國,形同抓交替。

 

伍麗華泣訴,原民族人數十年前在台被騙,男性淪為遠洋漁工,女性被賣當雛妓,鄒族青年湯英伸就因在職場遭到不人道對待反抗,最後遭槍決,詎料數十年後仍未擺脫受害命運。她稍早接獲一起族人投訴,有一名部落原民,6月赴柬,但8月1日已死亡,救援再不啟動,恐怕有更多人落難。

 

周春米強調,此案是跨國跨境的犯罪組織,境管機關應即刻清查,過去一年間國人赴泰國、越南、柬埔寨的總人數,並主動了解是否有人因護照逾期或居留逾期遲未返國,全面盤點可能受害人數,政府更應展開跨國合作,即刻尋求NGO組織協助,主動追查救援,一刻都不能等。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