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8/ 16 11:40

金山甘藷季系列活動展開 今年雨水少產量減但更綿密

新北市金山著名的台農66號紅心甘藷及57號黃心甘藷,因受天氣影響今年金山甘藷雖產量較少,但品質更為扎實及綿密,吃起來香甜可口。金山區公所表示,甘藷季系列活動展開,也有不同地瓜產品,歡迎民眾來農場焢窯,地瓜風味更佳。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2022金山甘藷季-點藷成金」主活動將在27日下午3時開始,沒報名到焢窯的民眾,也歡迎當天來參加系列活動,不僅可觀賞六藝劇團精采兒童劇場表演及MOMO家族互動活動,參加闖關活動成功闖關贈送在地甘藷,亦可體驗採用朱銘美術館推出的甘藷製天然無毒蠟筆進行DIY彩繪。

 

金山擁有大屯山特殊土質,加上清澈山泉水灌溉的得天獨厚條件,讓金山特產甘藷香甜美味,每年8月初到10月底是甘藷的產季,配合產季持續辦理的金山甘藷季,每年也都吸引許多遊客來買地瓜。

 

附近農場教遊客認識及體驗親自採挖農田中的地瓜,而後帶著新鮮現挖的地瓜直接包起,放入窯土中悶熟,鐵鏟輕輕挖開,香味撲鼻而來。

 

金山區公所今年與紅樹林有線電視合作舉辦戶外星光電影院,於晚間7時播出古魯家族2 ,民眾可以抓緊暑假尾巴安排一場北海岸之旅,遊遍金山各知名景點,更可結合甘藷季會場活動及周邊著名親子活動景點,例如遠足生態農場、汪汪地瓜園、熊熊花圃等,來一趟親近大自然的親子旅遊。

 

金山區公所及金山地區農會,與中華郵政基隆郵局合作,聯名推出金山紅心甘藷禮盒搭配2022金山甘藷季活動,8月15日起,在中華郵政「i郵購」開放訂購,且每一箱賣出之金額,都將捐出10元補助金給山區國小營養午餐經費做愛心。

 

活動最新詳情請至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網站:http://www.jinshan.ntpc.gov.tw/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nshangov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