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2/ 08/ 15 18:48

影/與受助學生相見歡 陳其邁再高歌招牌曲「紅豆」!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午在市長官邸與200多名接受「港都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扶助的學生相見歡,鼓勵弱勢學子相互扶持,勇敢追夢,會前他更破天荒體驗美甲、還展露歌喉唱一段招牌曲「紅豆」,嗆聲會後再PK,讓在場人士笑翻。

 

高市社會局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合辦的「港都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相見歡活動」,今午在高雄市長官邸登場,陳其邁到場替受扶助學子加油打氣,肯定這項助學工程推動27年來,發放超過7600萬,協助8000多弱勢學子追夢,更貴的是,大家相互幫助、共同扶持,讓高雄充滿溫暖。

 

會前陳其邁破天荒體驗美甲彩繪;稍後準備一個大紅包,準備聆聽學子演唱後打賞,結果擔綱獻唱的學生緊張過度,唱不完整,陳其邁一把搶下麥克風說,「來,我替你唱」,結果開唱個人招牌曲「紅豆」,還嗆會後PK,要學生真的要多加油,逗得大家笑歪。

 

高市慈善總會理事長張來川表示,27年受助學工程暨展翅工程協助的單親弱勢孩子,有人已當上醫師,有能將赴美留學,陳其邁則說,他上任後成立共好平台,歷經兩年多運作,提供民眾適時幫助,他感謝社會局同仁及慈善團體「發善心,許善願」,讓社會更加和藹進步。

 

社會局指出,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共99個認助單位及個人投入關懷陪伴,提供203萬,000元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