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8/ 15 18:26

兒女守護爬高作畫安全 新住民畫家畫出燦爛女人花

彰化縣二林鎮新住民畫家王莉曾經彩繪自己的家,拍照PO個人臉書引起關注與追蹤,二林鎮公所邀請她彩繪圖書館內部牆壁,作畫高度首次突破4公尺,女兒和兒子都到場守護以免媽媽發生危險,王莉很感動子女的孝心,畫出的木棉花格外燦爛。

 

王莉畢業自中國江漢大學藝術系,22年前抱著嫁到台灣蔚藍海岸的夢想,到二林鎮才發現夢想和現實的距離很遠,她提筆寫作投稿報刊抒發心情,篇篇都是感恩的書寫。2009年開始她透過個人部落格發表畫作,驚艷許多網友,2015年她用彩畫改造住家環境,照片PO網後被一再轉傳,二林地區很多學校請她帶著學童彩繪學校牆壁。

 

二林鎮公所邀請她彩繪圖書館內部牆壁,沒限定主題,王莉想到二林鎮每年舉辦的木棉花季,而且最近二林鎮育德國小請她設計義賣用的限定版口罩,口罩圖案就有木棉花,王莉為了作畫,仔細觀察木棉花的景致與形態而掌握神韻,就延伸到二林鎮圖書館,鎮長蔡詩傑剛好也希望畫木棉花,雙方討論後定案。

 

「木棉花又稱英雄花,不只代表男性,也能代表為母則強的女性。」王莉今天說,很多新住民飄洋過海隻身來台展開新生活,要適應文化不同的家庭,要為人妻、為人母,要放下很多事,真的很需要勇氣,每位母親都是英雄,木棉花可作為代表,被稱作「女人花」。

 

圖書館搭鷹架,王莉作畫10天期間,大部分時間坐在鷹架的長木板上面,高度低的時候由女兒陪伴注意安全,坐在高度4公尺木板上,王莉身邊綁安全繩,她的兒子在下面全程看著。有兒女這麼守護,王莉相當感動,作畫格外有精神,其實二林鎮木棉花屬於橙黃色,王莉把為母的堅強與喜悅都畫入畫中,筆下木棉花綻放亮麗橘紅。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